开坑三千,年更五十

开坑三千,年更五十

 
   

[全职高手乐队梗] 声 【1~2】

1

这时的张佳乐是可怕的,至少百花乐队的全体成员都这么认为。
他黑着张脸把架子鼓的部件一个个搬回排练室,还没放到正确的位置就拿起鼓棒狠敲铜钹,回声效果很好的房间里立刻变得哄吵,也就一个呆了好几年的老队员敢战战兢兢地过去,帮他把鼓排好。
但张佳乐没有管其他人,而是自顾自坐下来开始敲一个疯狂的节奏,就像很多年之前那样放肆的节奏。老队员叹了口气,带着后辈们理开排练室。
"队长需要静一静。"他说。

张佳乐确实需要安静,非常需要。
他的手由于大幅度的快击而变得火热,却仍是止不住加速,止不住跟着节奏晃动他的脑袋,直到束在脑后的头发变得凌乱,额头上冒出汗珠,他才真的敲不动了。
震动的声响渐渐消失,排练室又恢复安静,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张佳乐把头撑在军鼓上,发呆好久。

孙哲平走后,他很久没有在台上敲过鼓,而是自告奋勇去当了主唱。他的声音很好听,而且总是唱得撕心裂肺,也能给观众极大的震撼和感动。很多人都想问为什么张佳乐一开始要当鼓手而不是主唱,但没人敢真的去问。因为大家都知道,孙哲平的吉他和张佳乐的鼓是绝配。
他们的乐队叫百花,所以人们称他们的组和表演为繁花血景。
张佳乐的鼓技非常华丽,他仗着自己手快在演奏中穿插各种技巧,比如把鼓棒甩到天上再接住,总之让观众一饱眼福。而孙哲平不论什么时候,都像个狂人。

乐队届的大神叶秋每次看到张佳乐都笑他:"如果你不耍那些花样,说不定就能拿冠军了。"
张佳乐一听这话就火,但是叶秋是多么聪明的人,他马上把孙哲平拉过来安慰人。
孙哲平就哈哈一笑,用泛着松香味的手揉一把张佳乐的脑袋。
张佳乐就不恼了。

后来孙哲平走了,叶秋再看见张佳乐就说:"一开始就当主唱多好。"
张佳乐被戳到痛处,白他一眼。
叶秋毫不介意地抽了口烟,暗搓搓地说:"哥懂你,真的,老孙这不还没死么,乐乐不哭啊。"
"哭你妹!"
张佳乐一拳头向叶秋头上挥去,叶秋一个机灵,成功闪避。

张佳乐这次的怒气来得有根有据,很简单,这次的比赛,百花乐队又是第二名。挺起来似乎是很不错的成绩,但对于张佳乐来说是噩梦。
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拿第二了。
被称为乐队联盟闻名的"万年老二幸运E",张佳乐想死的心都有,但还是不能阻止第二名降临在他脑袋上。张佳乐恨透了二,他绝不排B调的曲子,绝不用2B铅笔,绝不坐二路公交。
尽管如此,还是第二。
叶秋就在群里问,你是不是穿鞋也要穿单数的。
张佳乐恨不得一枪毙了他。
第二天轮回乐队队长周泽楷给他寄一双鞋子......三个一双。
看着轮回副队江波涛写的留言纸条,张佳乐把一个吉他摔了出去。
百花乐队的队员们很心疼那把吉他。 

2

江波涛回到房间时,周泽楷正在改写一首歌。
他是个很安静的人,平时不说话,写谱的时候更是默默无声,只有握笔的手在五线谱上画下一个个音符,行云流水,毫不停顿。
江波涛就站在门口看了他很久。
写完最后一个乐句,周泽楷舒展了一下身体,看见门边的江波涛,淡淡的勾起唇角。
"小江。"他笑著说。
江波涛过去帮他收桌子,又靠在桌边拿着刚写好的手稿唱谱。
"队长,这首曲子要排吗?"
"全明星。"
"全明星用这首吗?很棒的样子"
江波涛把手稿放进文件夹里。
周泽楷早上起来头发没有梳顺,有一根呆毛翘了起来。江波涛按下那根毛顺便揉揉他的脑袋。
"对了,快递已经寄过去,队长也是调皮的人呢。"
"恩。"

收到快递的张佳乐一点都不高兴,但是不高兴有什么用呢。距离上次拿第二名已经有半年,全明星日却马上就要到了。
乐队联盟每年12月会选举些乐队的闪光成员同台,类似于明星见面会的样子。不同的是今年的主体是爱情与怀旧,对此,张佳乐有很多可以唱。
"我决定要排这个!"他把谱子发给各位乐队成员。
代替张佳乐成为鼓手的新人邹远拿到属于自己的谱子,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队长......你还好吧。"一个老队员小心翼翼地问道。
张佳乐摆摆手:"我能有什么事。"

不久之后到来的全明星,爆了个猛料。
百花乐队的展示歌曲是改编成中文的≪She's gone≫。很普通的曲子,但伴奏响起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
大家都知道,张佳乐身边离去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观众沸腾的时候,叶秋在幕布后点燃一支烟。
看着青烟袅袅升腾,张佳乐的歌声传入耳中。
「 She's gone 我曾明白
    他将要从我的生命中走掉
    不再停留多一秒

    回忆一样美好
    午夜梦醒才感觉到被掏空的凄凉
    他不知道...               」
前台的张佳乐随着音域的升高开始尖叫,幕后的叶秋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望着吐出的烟雾,眼中带着笑意。
多好啊,活着就有希望。

张佳乐嘶吼歌词,重复着忘掉与忘掉,似乎是真的要把他的过去全部遗忘。细心的观众注意到,在他飙完最后一个高音后,眼角有晶莹的东西闪铄。有记者拍下这幕,刚想拟稿作为明天的头条,却听见台上的人在渐渐淡去的伴奏中开口。
"感谢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同伴与粉丝们,更要感谢多年前我的搭档。"
张佳乐缓缓地说,敏锐的记者立即意料到,有什么要发生了。
"我曾经想,音乐是什么。在联盟还没有成立时,它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在百花乐队踏上舞台的那一刹那,它是希望;在孙哲平离开后,它成了我想要却要不了的噩梦。
"我对音乐,对百花乐队的喜爱不会变。只是有点疲累于一年又一年的挫败了......"
之后,百花的经理宣布,乐队队长张佳乐引退。
"我会回来!"张佳乐最后说。

我会回来。

全明星后,乐队成员各回各家,但联盟选手的职业群却喧哗了好久,大家都在讨论张佳乐的事。结果当事人一上线就被一堆聊天窗口轰炸。
蓝雨的黄少天首当其冲,发了一大堆废话过来,张佳乐直接无视。然后是苏沐橙和楚云秀,联盟少有的女孩子,纷纷安慰他。张佳乐表示他不需要安慰,然后打开群小心安抚了众人。
接着叶秋又来了。
"乐乐不哭啊,在台上流眼泪大家都不想的。"
"你—他—妈—滚——!!"
张佳乐的手机被他从百花的二十一楼砸了下去。
百花的乐队成员们都很心疼他......
的手机。

ps:附林志炫≪She's gone≫中文版 歌词
she's gone 我早知道
他将要从我的生命中走掉
不再停留多一秒

回忆一样美好
午夜梦醒才感觉到被掏空的凄凉
他不知道...

忘掉把我忘掉什么都不要
放掉把过去断掉我要做得到
忘掉全忘掉全忘掉

忘掉把我忘掉既然你不要
放掉把过去断掉我要做得到
想要噢忘掉我却无路可逃
想要把一切忘掉要放弃心跳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