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坑三千,年更五十

开坑三千,年更五十

 
   

关于两个小伙子玩手游后来分手的故事

脑子有洞不要当真 

剧情跳跃不是错觉

啦啦啦


林方群作业

戒烟(戒UR)

LL邪教预警

(倒数第二句话是有原因的!!不许笑!)

 

-------

离开呼啸的那天,林敬言摔坏了手机。

他打心底保证自己不是故意的,那台因充满回忆而珍贵无比的肾5s脱离他修长的手指时,他正站在阳台上,刚点燃嘴里叼着的烟。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似乎只是一小点的放松;或说的难听些,手抖,职业选手不该有的表现。一刹那的疏忽,过去的岁月骤降几十厘米,摔成碎片。

林敬言懊恼万分,决定就此戒烟。

 

方锐是看着那款黑色的手机从楼上掉下去的,他一眼便知那是他们即将离去的前任队长的手机。因为他也有一台肾5s,同样的型号,不同的颜色,是两人当年刚组犯罪组合的时候,结伴去专卖店买的。那时年轻气盛,两个小伙子不知道抽的什么风,刚从高端洋气的苹果店里走出来,就去隔壁的小地摊上贴了星光膜。还在背后用超级超级丑的小水钻各贴了一个骷髅。总之用当年方锐的话来说就是“高端洋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接地气”,以至于他们出名了都不好意思当众用手机。

后来他们关系更上一层楼,也就是莫名其妙搞在一起的那阵子,方锐开玩笑把林敬言的肾5s指纹解锁改成了自己的。那时两人都没意识到将来有分别的一天,老林也就随他闹,也没有忘记礼尚往来,把对方的指纹改成自己。

方锐也没在意这种小事,直到他以为对方扔了那只手机。

他没想到林敬言会抛开过去。

确实,他老了,手不如当年了,想拼一把,想要冠军,他们都明白。

但他没想到他那么决绝。

 

当年风靡过一款音乐游戏,不知从谁开始的,总之后来全联盟都开始玩。有一阵子呼啸众人也很喜欢花时间在那上面,最多的时候,就是看见他们的队长和副队在吃饭的时候摸鱼打活动比赛。然而在当事人方锐看来,林敬言是有一些奇怪癖好的,比如他特别喜欢里面一个紫色头发的女孩子,一有时间就氪金抽她的ur。当然抽卡靠人品,老林人品也就一般,没有特别幸运也没有特别倒霉。

有时候他攒了一些爱心准备再抽个11连的时候,方锐就跳起来抢过他的手机:

“看我黄金右手,分分钟11ur!”

林敬言想表示运气再好也不会有11ur的,不过他没有说出来。但是似乎那只手确实有什么魔力,反正抽出来的结果一般都比他自己抽出来的好一点,然后对方就一脸“你信我准没错”的样子,嬉皮笑脸也很开心。

渐渐的林敬言集齐了很多卡,然后他发现方锐也开始氪金了。有一天晚上方锐在浴室洗澡的时候,他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对方的手机,跳出来的游戏满屏幕都是他喜欢的女孩子的卡。

“你也喜欢她?”等方锐啥也没穿就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他放下手机问。

“一般吧。”对方瞥了一眼屏幕才知道他在说什么,把嘴巴围在浴巾里闷闷地说,“没你喜欢。”

林敬言那一瞬间觉得他有点吃醋,笑了:“我没那么喜欢。”

对方摊开手,抢过手机往床上一躺就开始打一首歌:“那我也没咯。”

林敬言把被顺走的手机又顺了回来,在对方一脸“喂你浪费我10个lp”抱怨的神情中按下锁屏键放到了一旁。

“我比较喜欢你。”他转过身来按着方锐的肩膀说。

方锐立即觉得自己的腿有点发软。

此后他们也交换帐号玩过,反正不论如何,首页上都是那个女孩子的卡。

 

很久很久以后,当方锐有一次当上副队长,没错,兴欣的副队长,而林敬言退役了有些时日,生活挺悠闲挺惬意的时候,他去H市拜访了兴欣。

那时他已经习惯性的会去推眼镜了,隔着平光镜片的方锐看起来也比以前成熟许多。他俩约在上林苑的客厅里叙旧,却相视无言。抵不住尴尬,方锐便掏出手机。

熟悉的音乐声传来,便是连林敬言也愣了一下。

“你还在玩这个啊……”

他以为那只是年轻气盛的宅男专利,虽然这个时候他俩也没有老到哪里去。

“嗯。”方锐随意地窝在沙发上,因为认真打着歌曲而不太想回话,于是两人又面面相觑了。

一曲终,他伸了个懒腰,继续话题:“无聊消遣而已,挺好玩的。”

“那可以让我也消遣一下吗?”

林敬言这么问道,对方就把手机递了过来,老旧的肾5s,还是他们当年一起买的那款,只是换成了最普通的透明膜,背后的水钻也掉的差不多了,就连游戏上的人物都从当年那个两人共同使用的女孩子变成了其它的人。

方锐的青春也差不多过去了,他想,而他自己的那份早就在离开呼啸的那天消失殆尽。

心中有一丝失落,却不忘微笑着调侃:“新角色啊?”

“对。”对方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现在比较喜欢这个了吧。”

 

你呢?方锐点燃一支烟问。

我?大概早就戒了吧。

林敬言掏出诺基亚摇摇头。

他能肯定,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对方抽烟。

 

 

 
 
评论(9)
 
 
热度(27)